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7月18日晚间两市公司中期业绩公告一览(更新中)

2014年07月18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三江购物上半年净利6965万 同比降24%

  三江购物(601116)7月18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16亿元,同比降5.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65.53万元,同比降24.36%;基本每股收益0.1696元。

  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2.35亿元,同比下降5.01%;公司新开业门店1家,关闭门店1家。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门店150家。

  西陇化工中期净利4119万 同比增长42%

  7月18日晚间,西陇化工(002584)披露了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66亿元,同比增长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9万元,同比增长42.28%;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内蒙君正中期业绩预增4至8成 天弘基金业绩改善

  内蒙君正(601216)18日晚间公告,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40%-80%。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5396.69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增长,一是公司循环经济一体化产业链条更加完善;主要产品产量增加;二是参股公司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绩改善导致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加。

  驰宏锌锗上半年净利9438万 同比降72%

  驰宏锌锗(600497)7月18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3.21亿元,同比增长26.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38.12万元,同比下降71.85%;基本每股收益0.0566元。

  2013年上半年,公司全资子公司驰宏加拿大矿业有限公司折价并购塞尔温驰宏矿业有限公司形成20590.46万元非经常性收益,而2014年上半年公司利润总额和净利润主要来自于自身主营业务。2014年上半年,铅锌市场仍未走出低迷状态,公司主营产品中,铅、银产品价格同比下滑,对公司盈利能力也有一定影响。

  水井坊上半年预亏超1.2亿 将四措施提升业绩

  水井坊(600779)7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至-1.4亿元。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03.54万元,每股收益0.2744元。

  水井坊表示,为应对行业和市场的变化,公司正积极进行营销网络、产品线、销售渠道、团队架构等方面的调整,以搭建新形势下最佳的发展平台。受此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为亏损,但整体经营情况已略好于公司原有预期。

  下半年,公司将从多方面着手努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包括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加大市场建设力度,保持价格体系稳定;改革调整现有销售体系,关注电商渠道发展,进一步加快国际市场拓展步伐;不断加强成本控制,合理优化人员组织架构;缩减非酒业资产,集中优势资源强化公司白酒主营业务。

 

  东方航空预计中期净利不超5000万 同比大降

  东方航空(600115)18日晚公告,预计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2014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以内。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3亿元。

  由于人民币汇率波动,公司于2014年半年度出现较大的汇兑净损失(去年同期为汇兑净收益),导致今年上半年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加。

  投资收益下降 浙大网新上半年预亏1800万

  浙大网新(600797)7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半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0万元,每股收益0.02元。

  浙大网新表示,2014年上半年,受参股公司投资收益下降,股权转让收益同比减少,同时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及创新业务投入增加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2014年1月至6月净利润亏损。

  江铃汽车中期净利增24% 整车销量增约21%

  7月18日晚间,江铃汽车(000550)披露了2014年中期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75亿元,同比增长26.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4亿元,同比增长24.2%;基本每股收益1.35元。

  2014年上半年,公司销售了132938辆整车,同比上升约21%,包括48353辆JMC品牌轻型卡车,35511辆JMC品牌皮卡,15369辆驭胜品牌SUV,33671辆福特品牌商用车,以及34辆重型卡车。

 

  沪市首份半年报出炉 道博股份中期亏损117万

  沪市首份半年报出炉。道博股份(600136)7月18日晚披露的2014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5.74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31万元,上年同期为223.1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元。

  2014年上半年,磷化行业整体发展趋弱,公司主营的磷矿石贸易盈利能力仍未有较大起色。上游方面,国际磷矿市场以平稳为主、小幅调整,暂未对我国磷矿石市场产生利好;国内磷矿石开采企业经营成本受原辅材料及电耗等成本居高不下而有所增加。下游方面,磷化工行业由于市场整体开工率较低、人工费用普遍增加、产能结构性过剩矛盾依然突出、出口方面难以达到预期等综合因素影响,致使企业经营利润降低,部分企业甚至停车或检修静待后期市场回暖,从而导致需求仍呈现持续低迷的不利局面。在上下游的双重压力下,公司磷矿石贸易利润继续下滑,产品盈利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

  在现有主业发展受阻的背景下,上半年,道博股份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强视传媒100%股权,同时凭借上市公司的融资能力为其提供发展资金,做大做强影视产业。

  海康威视中期净利15.2亿 同比增长54%

  7月18日晚间,海康威视(002415)披露2014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16亿元,同比增长5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54.17%;基本每股收益0.378元。

  报告期内,由地方政府主导的部分平安城市项目建设较计划滞后,但国内市场对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依然强劲,行业市场继续保持持续快速的增长态势。海外方面,随着欧美发达国家安防视频监控市场快速恢复、需求显著上升的同时,中东、拉美等新兴经济体对安防视频监控市场的需求也在迅速扩大,安防行业总体仍维持在较高景气度。报告期内,公司抓住了视频监控IP化的大潮,在国内及海外市场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取得了快速发展。

  互联网视频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萤石云视频的建设并推出云存储服务,公司还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和大型运营商的合作,抢占视频互联网服务的入口,加快在互联网业务方面的布局,以期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正在逐步成为视频内容服务提供商。

 

  中煤能源中期净利预降65%-75%

  中煤能源(601898)7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5%-75%。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153.8万元,每股收益0.21元。

  公司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下游产业需求增速下降等因素影响,致使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煤炭价格大幅下滑,煤炭企业利润相应减少。

  抗生素行业恶性竞争 鲁抗医药上半年预亏5000万

  鲁抗医药(600789)7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97.88万元,每股收益为-0.04元。

  鲁抗医药表示,上半年,抗生素行业恶性竞争的局面仍无实质性改善,公司主导产品价格仍在低位徘徊,受饲料养殖业整体低迷影响,兽用抗生素需求萎缩,价格持续下降,加上上半年非经营性收入减少,部分车间停产损失计入,导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

  云天化预计中期亏损同比增加逾50%

  云天化(600096)7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负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增加50%以上。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612.17万元,每股收益-0.3153元。

  云天化称,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影响,化肥市场未见明显好转,公司主要产品磷酸二铵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约14%,磷酸一铵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约19%,重钙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约5%,尿素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约17%,以及主要产品销售量同比减少,导致产品销售毛利下降较大。

  同时,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增加以及综合资金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由于铁路运费上涨,导致公司销售运费同比增加;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努力降低单位产品固定费用,切实加强非生产性费用的管理和控制,但产品成本和费用的下降幅度远小于产品销售价格的下降幅度。

 

  四川金顶上半年预计扭亏为盈

  四川金顶(600678)7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半年度公司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0万元-450万元。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3.39万元,每股收益为-0.009元。

  公司表示,业绩预盈一是上半年公司石灰石矿山产品产、销量及销售收入增加,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了亏损。二是营业外收入增加,主要因为公司在2014年上半年收到峨眉山市财政局拨付的2013年关闭小企业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峨眉山市经信局对公司技改项目的补助经费。

  酒钢宏兴上半年预亏3.2亿

  酒钢宏兴(600307)7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亿元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92.82万元,每股收益为0.0407元。

  虽然公司二季度经营情况比一季度有所好转,但受钢材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及钢材价格低位等因素影响,公司2014年上半年业绩仍出现了亏损。

  恒立油缸中期净利预减超五成

  恒立油缸(601100)7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0%到60%。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206.23万元,每股收益0.24元。

  恒立油缸表示,上半年业绩预减一是受国内工程机械装备行业不景气影响,公司挖掘机专用油缸销量同比有所下降;二是公司高精密液压铸件项目虽已投入运营,但因液压阀、泵项目尚未量产,产能很低,计入成本的折旧费用及人工费用增加,同时公司液压阀、泵项目研制正在抓紧推进之中,研发费用增加;三是控股子公司上海立新液压有限公司受冶金行业配套的液压系统销售大幅下降致亏损。

  2014年1-6月,公司挖掘机专用油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8%,但非标准重型装备用油缸保持增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分地区来看,国内油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9%,国外油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公司挖掘机主控液压阀和高压柱塞泵的研制正在进行装机测试,各项研制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