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夏银行连续三年领衔上市银行中报披露

2014年07月23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8月7日,华夏银行将开启今年上市银行中报披露的第一枪。比较有意思的是,从2012年至今,中报披露第一家上市银行均为华夏银行。此外,平安银行这三年也基本上处于第一梯队发布中报。

  从2012年至今,在披露顺序上各家银行先后不一。但是预计今年第一家披露中报的华夏银行,同样也是2013年和2012年的首家披露银行。

  根据今年中报预披露时间表,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农行、工行4家银行将于8月29日发布中报,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行、建行、光大银行则定于8月30日公布半年报。“上市银行跟其他的上市公司略有不同,因为涉及到的数据比较多,而且内部各部门审批的层级比较多,因此在业绩报告发布的时候大多时间会比较晚”,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也正因为如此,上市银行的年报和中报的看点也比较多”。

  同花顺数据显示,2012年和2013年的8月1日至8月30日,分别上演了不同的中报戏码。2012年12家上市银行在中报披露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而2013年剧情完全反转,14家上市银行都演绎了中报行情,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和平安银行在8月份的股价涨幅甚至超过10%。

  但事实上,由于银行日常并不像保险公司和券商那样,必须每个月披露相关的经营数据,因此投资者对于银行股的数据采集主要依靠固定的时点财务报告,除了经营业绩外,涉及股东增减持、股东变化、业务结构调整、存贷比、资本充足率等核心数据都在财务报告中集中体现,超预期自然成为经常发生的情况。因此,投资者需要通过中报等财务报告及时纠正投资行为,并作出下一步的判断。证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