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尔系列报道之二:平台做什么

2014年07月23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裁员的过程中,原有的海尔各事业部、各产品线负责人,均转型为各自产品线的平台主,任务是为各自的平台催生出更多的小微公司。平台转型没有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 实习记者 陈璐)“观念的转变很痛苦,真的非常痛苦,你没有经历和感受过,你不知道。”周云杰直直地盯着财新记者的眼睛,多次强调“痛苦”这个词。

  从海尔电器董事会主席兼CEO,转型为海尔电器最大的平台主,周云杰认为自己最艰难的突破就在于,从传统管理方式训导下以管控思维为方向,转变为用开放的平台思维去构筑全新的海尔电器组织架构;而且这种转变还不能伴随业绩下滑,必须平稳过渡。

  海尔集团董事会主席张瑞敏认为,“最一流的人才未必在你企业内部”,因而提出“世界是海尔的研发部、人力资源部”等观点。张瑞敏希望通过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让海尔人转变成为世界优秀人才和项目、资源的“接口人”、“引领者”。

责任编辑:黎慧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