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农业银行上半年净利增12.65%

2014年08月28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任晓

  农业银行8月26日晚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040.67亿元,同比增长12.65%;基本每股收益0.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04元。截至6月末,农行不良贷款率为1.24%。

  农行副董事长、行长张云透露,计划今年发行优先股400亿元,成功后,农行的资本充足率会有0.4个百分点的提升。

  作为有效的补充资本方法,银行纷纷抢滩试点优先股,首轮共计约3000亿元。张云介绍,农行8月14日上报发行优先股计划,总规模为800亿元,目前该计划已获银监会批准,正待证监会审批。待监管获批后,农行今年将只发行其中400亿元优先股。

  农行半年报披露,截至6月末,按《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农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及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65%,均较年初下降0.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83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1.89%,环比上升0.02个百分点。对此,农行管理层指出,一级资本充足率环比下降0.83个百分点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二季度实施了575亿元的分红,影响了资本充足率0.55个百分点;二是受内评法的影响,农行作为首批实施高级资本管理办法的银行,半年报按照新口径统计,超额拨备需要计入二级资本,即超额贷款损失准备差异部分按9.52倍调整计入风险加权资产,这对一级资本充足率产生了较大影响,拉低其1.01个百分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