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北斗应用峰会今召开 关注概念股

2014年09月02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首届中国北斗应用峰会9月2-3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作为2014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要主题活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典型行业用户和地方政府将就北斗应用现状及发展规划进行交流。会议还将发布北斗民用服务资质名录、产品检测机构名录等。此次会议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工信部、航天局等联合主办。

  北斗系统是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盟的伽利略构成四大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按照北斗“三步走”的发展战略,2000年向中国及周边地区提供服务,2012年向亚太地区提供服务,2020年形成全球服务能力。

  目前北斗系统建设完成了第二步规划,开始向第三步迈进。在行业应用方面,北斗展现了较强的发展潜力,预计2014年军用和民用市场规模同比2013年都有数倍的高速增长。

  有分析认为,智能化、移动化的大信息化背景下,新的导航需求(无人驾驶、地理信息服务等)不断催生,随着北斗系统建设的日益完善及技术进步,加之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北斗导航系统的推广有望进一步提速,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将大为受益。可关注北斗星通、四维图新、振芯科技、海格通信等股。

  (淘金更多机会情报,请移步“机会”栏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