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爱投资CEO王博:告别“乌龙” 年底完成首轮融资

2014年09月19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田楠 网贷平台爱投资最近经历了“融资乌龙”,在昨天(19日)的“2014产品创新高峰论坛”上,爱投资CEO王博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已经联系了多家机构,将在年底前完成首轮融资计划,并且随着公司估值的增加,融资额会比较可观。虽证明与中援应急融资协议合法有效,王博认为爱投资“躺枪”之后,将更加青睐有银行背景的机构投资方。

  作为国内首家提供P2C理财(个人对企业融资交易)的公司,爱投资自去年3月份上线以来,每月保持3到4亿元人民币的成交额。王博称之所以选择P2C也是出于风控考虑,“做个人信贷的风控难度大一些,国家对于个人征信的配套设施相对比较弱,需要的线下团队太重”王博说,“中小企业的贷前贷后监察就相对容易一些,并且企业的经营状况、还款来源、资金用途和抵押资产会全部向投资人公开,进一步规避风险。”

  面对今年几十家P2P平台的跑路和倒闭的局面,王博认为个人信贷和企业融资平台都处在鱼龙混杂中,有敛财诈骗者也有余力不足者,规范征信信息上报备案和团队资质等提高行业门槛的政策有助于网贷市场的净化。爱投资市场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业务中就发现过单纯骗贷的皮包公司大玩“障眼法”,征信工作不到位的平台恐怕难免风险。

  关于吵得火热的“去担保化”问题,王博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爱投资目前与多家第三方担保机构合作,每家只做一倍注册资本金的担保量以分散担保风险。王博说:“我觉得政策的明确与细化是很快的事情,国家现在对于小额贷款和融资性担保公司是鼓励他们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的。”

  王博表示未来网贷平台都会向多元化产品靠拢,目前爱投资的产品全部属于银行辅助的金融机构为企业做融资的方式,以后会探索典当、收藏品、文化产业等多元产品品类。“即便出现宏观经济的风险,资产多样化配置也可以保证用户风险的相对分散。”(田楠)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