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深华新:海南苗木基地风灾损失的提示

2014年09月22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深华新(000010)9月22日公告, 2014年第9号强台风“威马逊”于7月18日下午在海南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公司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苏民村委会坡头水库南侧的苗木基地遭受重大损失。台风损失发生后,公司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对台风损失进行了评估,截止2014年9月15日,此次台风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初估约为1213万元,因景观树受到破坏造成的间接损失仍在评估当中。

   2014年9月16日,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在广东阳江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海鸥”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3至15级,阵风可达16至17级。“海鸥”移动速度快、登陆强度强、风雨影响范围大,成为今年第2个对华南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的台风。公司海口苗木基地处于台风经过区域,再次遭受强台风侵袭,原来被扶正的树木再次被吹倒、折断、水浸,根系受损严重。

   公司海南苗木基地占地417.58亩,截止2013年底,苗木资产价值3033万元。本次受灾后,公司将结合上次受灾情况,由专业评估机构重新评损,风灾过后,苗木存活情况需一段观察期,最终准确的损失情况公司将及时进行后续披露。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