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iPhone6手机获得工信部进网许可证

2014年09月30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苹果公司为iPhone6手机产品提交了进网申请,经电信设备进网检测机构测试和我部审查,相关产品满足进网管理要求。根据《电信条例》有关规定,工信部依法定程序在法定时限内为苹果公司申请进网的手机产品核发了进网许可证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近期,苹果公司为iPhone6手机产品提交了进网申请,经电信设备进网检测机构测试和我部审查,相关产品满足进网管理要求。根据《电信条例》有关规定,工信部依法定程序在法定时限内为苹果公司申请进网的手机产品核发了进网许可证。

  审查期间,有媒体报道苹果iOS系统的三个后台服务程序存在泄漏个人隐私风险,有被恶意利用的可能性。工信部对此高度重视,委托国内信息安全权威检测机构对iOS系统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性检测,检测表明三个后台服务程序存在被利用的可能性,可能方式包括:一是第三方可通过互联网控制用户授信的计算机(用户同意信任并与手机连接的计算机),利用三个后台服务程序获取与之相连接的手机等设备上的用户数据。二是设备维修时维修人员可通过三个后台服务程序接触用户数据,存在个人隐私泄露的风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