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铁建拟分拆昆明中铁赴港上市

2014年10月11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铁建已经同意昆明中铁整体改制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证券时报网消息,10月10日临时停牌的中国铁建今日宣布重大事项,拟分拆旗下全资子公司昆明中铁大型养路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中铁”)赴香港上市。就在10日当天,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公司股票将于10月13日复牌。

  公告显示,中国铁建已经同意昆明中铁整体改制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此次昆明中铁发行的H股股数不少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35%(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同时根据市场情况授予承销商不超过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发行对象包括: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合格投资者、企业和自然人及其他符合资格的投资者。最终发行价格会在充分考虑改制后的昆明中铁现有股东及境内外投资者利益的情况下,根据发行时国际资本市场情况、香港股票市场发行情况、昆明中铁所处行业的一般估值水平以及市场认购情况,并根据境外路演和簿记的结果,由改制后的昆明中铁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小组和主承销商共同协商确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