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创业记】攻破苹果的人

2014年10月20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11月在日本举行的“移动Pwn2Own”国际黑客大赛上,30秒内攻破苹果iOS最新系统,王琦和他的团队一战成名。他们的参赛初衷是“让客户知道我们”
资料图:王琦(中)和他的团队。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覃敏)这很像是武侠小说里的情节。一个在江湖里摸爬滚打了两年多的剑客凭借着一场擂台赛赢得了武林的注意,从此扬名立万。不过,王琦的江湖不是武林,而是互联网安全领域。他在2013年参加了一场国际黑客大赛并一举夺魁,从此为他创业两年仍在为生存而奋斗的公司——碁震——在安全服务领域赢得了一席之地。

  王琦2011年出来创业时已经30好几,在90后都风起云涌的创业领域,这个年龄已经被认为有点老了。他曾经是为微软打补丁的安全团队的负责人,他的团队里都是各个跨国IT公司里负责安全问题的精英,但这些对于创业者几乎都是负资产。因为他们以前所在的大公司待遇优厚,连端茶送水都有专人包办,这样的IT精英们恰恰被投资者认为没有多少创业动力。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