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苏宁环球:正对泓霆影业尽职调查 并购尚存不确定性

2014年10月22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苏宁环球(000718)10月22日晚间就媒体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文化拟并购上海泓霆影业的报道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正在对泓霆影业及其关联企业进行尽职调查,对其是否只是“一家皮包公司,在外负债累累”的传闻,现阶段无法判断,将在完成尽职调查后,及时披露并购进展。此外,公司目前与泓霆影业仅签署了并购框架协议,尚未签订最终并购协议,并购合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23日复牌。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知情人士向媒体提供了一份《四方协议》,试图证明泓霆影业有业务造假嫌疑。这份四方协议书由泓霆影业、上海劲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京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董建卿四方签订。此外,泓霆影业只是一家皮包公司,在外负债累累,多场文艺汇演项目只是通过挂名而去外界吸纳资金,但并未实际操办。

  对此,苏宁环球称,公司委托公司法律顾问向泓霆影业及其股东发送了问询函。泓霆影业及其股东环玥、王凯华、董建卿承诺及声明,泓霆影业从未签署过上述《四方协议》;同时,在与苏宁环球的并购谈判及相关工作中,泓霆影业各股东均保证在并购事宜完成后有能力履行其在并购相关协议中作出的业绩补偿承诺,泓霆影业及泓霆影业股东保证不存在任何虚假陈述或故意隐瞒,否则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对于皮包公司的说法,泓霆影业方面称,个别商业项目因故暂缓或搁置是公司经营中出现的正常商业现象,公司实际成功运营了多个演唱会、电视剧、舞台剧项目。目前亦有多个项目在进行中。空壳公司、假借项目融资之情形与事实不符。

  今年7月,苏宁环球宣布,拟通过苏宁文化,斥资约2.81亿元,入股上海泓霆影业(占51%股权)。泓霆影业成立于2010年8月,电视剧投资、制作及发行是泓霆影业的核心业务。而苏宁环球上市之初的主营业务为纸制品制造和纸浆的生产及销售。收购泓霆影业曾被视为公司进军文化传媒业的第二次转型。苏宁环球也表示,未来将以苏宁文化为平台,泓霆影业为运营核心,进军文化传媒领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