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创业“寒冬将至”?

2014年10月29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今年3个季度以来的融资节奏,再结合项目的质量来看,互联网创业热潮已经到顶,缓冲期近在眼前”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互联网创业在经历了几年投资热潮后,是否已经逐渐触顶?“寒冬将至”,这句来自美剧“权力的游戏”中的经典台词,也成了10月28日36氪WISE互联网创业者大会的“主旋律”。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在会上称,根据今年3个季度以来的融资节奏,再结合项目的质量来看,互联网创业热潮已经到顶,缓冲期已近在眼前。风投行业每隔几年都会发生一次洗牌,投资人也该开始思考下一步要怎么走。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也表示,希望创业者能为“寒冬”到来做好准备:“那些乱花钱、无节制地做推广,靠VC的钱砸出行业地位,事后再考虑业务模式的互联网创业公司要小心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