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金利科技:子公司台湾金利参股保胜公司

2014年10月30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金利科技(002464)10月30日公告, 金利科技子公司KEE TAIWAN CO., LTD(台湾金利表面材料应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台湾金利”)与保胜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胜公司”)合作,发展光学镜头产品业务。

   此前采取的合作方式为:保胜公司负责接单(光学镜头产品)并向台湾金利下订单。台湾金利投入资金、设备、厂房,进行生产,生产过程中保胜公司给予技术指导。双方通过此委托加工生产模式共同谋求各自最大利益。现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终止前述之合作方式,保胜公司也按照原协议之约定,购回台湾金利为此合作案投入的设备等。

   考虑到光学镜头产品业务未来良好的市场前景,尽管双方终止了上述合作协议,台湾金利决定改以对保胜公司增资入股方式,进一步加强与保胜公司的合作,以发展光学镜头产品业务。

   根据公司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额度在总经理决定权限范围内,无须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控制台湾金利100%的股权,公司、台湾金利与保胜公司、保胜公司股东无关联关系。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保胜公司增发股份,台湾金利拟对保胜公司增资新台币7000万元认购该股份,参股比例预计为8.99%。如获得保胜公司原股东放弃认购增发股份的承诺,台湾金利此次增资认购股份即无法律上之障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