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谁将从新一轮电改中受益

2014年11月19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谁会获得未来的售电牌照?电改动了谁的奶酪?管制和电网垄断产生的种种弊端能否因电改而消除?电改正在打开投资者的想象空间:发电公司估值有望提高,“魏桥模式”有可能遍地开花,电网效率或将提升
 

  【财新网】(记者 于宁 黄凯茜)对一部分企业,改革带来阵痛;对另一部分企业,改革则意味着机会。2013年入选财富中文网中国500强的浙江正泰电器(601877.SH)近日专门成立了一个新的办公室——电改办,研究中国电力体制改革的动态、进展以及对公司可能的机会。

  正泰电器以生产销售输配电设备及低压电器产品而闻名,创始人是浙江商人南存辉。多家证券公司的电力分析师认为,中国即将展开的新一轮电改将给一些从事输配电业务的相关公司带来机会,一旦售电侧放开,它们最有可能成立新公司进入售电领域。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