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山东路桥:独立董事辞职

2014年11月20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山东路桥(000498)11月20日公告, 山东路桥董事会于2014年11月20日收到独立董事景维民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根据中组发[2013]18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鲁组发[2013]32号(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的通知》的通知)、鲁国资党字[2014]20号《中共山东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清理和规范企业领导人员兼职(任职)有关问题的通知》,景维民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其审计委员会、风险控制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景维民先生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后,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景维民先生的辞职报告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空缺后生效。在新任独立董事就任前,景维民先生仍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独立董事及其在各专门委员会中的职责。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