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泰证券拟发行H股

2014年11月26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实习记者黄霞

  自11月17日停牌的华泰证券(601688,前收盘价12.66元)今日公告披露,公司拟发行H股并申请上市。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为补充公司业务发展所需资本金,深入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华泰证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上市外资股均为普通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的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发行规模方面,华泰证券此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发行对象为境外专业机构、企业和自然人及其他符合资格的投资者,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通过补充资本金,用于境内外业务发展及投资。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此次发行并上市时,公司国有股股东应按照H股融资额的10%进行国有股转(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广发证券(000776,收盘价15.69元)22日宣布拟发行H股,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推动境内外证券相关业务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