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波音在华2014年交付量预计再创新高

2014年12月11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张达 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今日表示,波音在中国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深入、且合作总量不断提高,包括工业合作、技术与研发、培训与服务、独资及合资企业运营等在内,波音每年在中国的总投入已达到8亿至10亿美元。

  唐义恩说:“波音的中国战略是将波音的投资与各项合作,服务于中国国家的战略方向和中国客户的重点需求。波音不仅仅向中国航空公司销售高效且得到优化的飞机,更为重要的是与中国航空业携手并肩,共同发展,支持中国民航在安全、容量和效率实现长足发展。”

  据了解,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关注,是波音在中国拓展并深化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波音在中国专门设立了研究与技术部,与中科院和多所大学共同开展研究项目,结合波音自身的技术能力和中国的研发实力,共同开发对双方都有价值的创新性的前沿技术,实现共赢。合作领域涵盖航空生物燃料、飞机客舱环境优化、飞机高新材料开发、空中交通优化等等。仅就航空生物燃料领域而言,就与国内12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了20个科研项目。

  与此同时,波音飞机一直是中国航空公司客货运输体系中的主力机型。在2013年交付140多架基础上,2014年的交付量预计将再创新高。其中,波音与中国航空公司携手合作,将先进的宽体机引入他们的机队,支持他们国际航线的开拓与升级:国航成为亚洲第一家运营747-8的航空公司;南航及东航各自接收了其首架777-300ER;厦航全波音机队迎来了首架787梦想飞机。(张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