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云南城投拟放弃收购扎西泽旺房地产100%股权

2014年12月26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云南城投(600239)26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问询函》,就公司是否收购省城投集团持有的云南扎西泽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扎西泽旺公司”)100%的股权向公司征询意见。

  公司按照挂牌土地的规划条件及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研究、分析、测算,根据初步测算结果,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及扎西泽旺公司运作的“汇荣时代广场项目”的特点综合考虑,公司拟放弃收购省城投集团持有扎西泽旺公司100%的股权。

  扎西泽旺公司目前正在运作“汇荣时代广场项目”,项目位于昆明市主城南二环外,关上国贸片区,项目净用地16.39亩,总建筑面积约6.64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取得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公司称,该项目商业体量较大,销售周期不可控。且该项目地段靠日新路,临近双桥村,周边老旧居住小区较多,片区环境不佳,后期会展中心搬迁,巫家坝新中心尚未启动,短期内片区商业价值不能突显。另外,公司在关上片区已经开发的“融城金阶项目”、“关坡二期项目”,均有大体量商业和办公物业,与项目形成同质化竞争。为规避市场风险,公司拟放弃收购扎西泽旺公司100%的股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