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朱寒松:油气并购新机会来了

2015年01月16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资本市场大家谈
站在2015年新年的门口,能源行业在国际油价的惨淡跌势之中,等待下一轮趋势的到来,在危局中总结反思,未来或许可以寻得好的买点
 

  财新记者 黄凯茜

  相比上一个五年的活跃和热闹,回顾2014年中国能源资源企业的跨境并购,令人感觉冷清许多。一方面,资本追逐的兴趣从传统的能源资源开始向短期成长性更显著的新兴行业转变,包括信息技术、消费、医药医疗等,大型国有企业作为买家的风头也逐渐被私营资本和企业所抢占;另一方面,能源资源行业的央企,对过去激进的规模扩张进行了理性反思,转向更追求投资效率的战略导向。

  站在2015年新年的门口,能源行业在国际油价的惨淡跌势之中,等待下一轮趋势的到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