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山河智能出资6500万涉足住宅产业化

2015年01月28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山河智能(002097)28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21日,公司与湖南青竹湖城乡建设有限公司签定《发起人协议》,拟共同出资10,000万元发起设立湖南山河住宅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公司拟出资6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5%。湖南省青竹湖城乡建设有限公司拟出资3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5%。

  青竹湖建设是湖南省内知名建筑施工企业,综合实力强大,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等各类资质,历年承建大量大型建筑工程,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能够为合资公司提供大量市场资源。

  山河智能表示,住宅产业化采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建设建筑,是运用现代工业手段和现代工业组织,对住宅工业化生产的各个阶段的各个生产要素通过技术手段集成和系统的整合,达到建筑的标准化,构件生产工厂化,住宅部品系列化,现场施工装配化,土建装修一体化,生产经营社会化,形成有序的工厂的流水作业,从而提高质量,提高效率,提高寿命,降低成本,降低能耗。住宅产业化改变了传统建筑业的生产方式,住宅产业化已经成为建筑业发展的趋势和必然。当前国家、地方纷纷出台政策引导、支持住宅产业化的发展。该行业的发展前景良好,市场空间巨大,能为公司形成新的经济效益增长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