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增收不增利 美利纸业2014年净利亏损5.53亿

2015年01月30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美利纸业(000815)30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22亿元,同比增长12.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5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37亿。

  报告期内,公司共生产各种机制纸12.5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7.02%;共销售各种机制纸12.97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4.41%。

  公司表示业绩下降原因:一是在报告期内,因出售闲置车间,支付了员工离职的经济补偿,管理费用增加,导致利润下降;二是因宁波银行北京分行诉中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冶美利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及本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已二审判决,公司根据判决结果计提预计负债导致利润下降;三是因拟关停制浆车间和碱回收车间,相应资产计提减值导致利润下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