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方正证券10亿存款解冻 所持部分股权被冻结

2015年02月04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方正证券(601901)2月4日晚间公告,为减少银行存款被冻结对公司带来的影响并经公司申请,2015年2月4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法院向公司送达了《民事裁定书》,解除对已冻结的方正证券银行存款17.73亿元中10亿元的冻结。

  此外,冻结方正证券持有的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82%的股权(截至公告日,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后,公司持有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比例降至5.17%);冻结方正证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冻结方正证券全资子公司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69%的股权。

  方正证券称,此次解除冻结后,公司尚有银行存款7.73亿元继续冻结。

  此前的2014年12月4日,方正证券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对方正证券提出仲裁申请,要求方正证券赔偿损失30亿元,并通过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向开福区法院提请保全方正证券名下价值30亿元财产。开福区法院已经冻结方正证券17个自有资金账户共计17.73亿元资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