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威华股份:股票临时停牌

2015年02月09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威华股份(002240)2月9日公告, 2015年2月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不予核准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决定》的书面文件(证监许可[2015]203号)。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经2015年1月21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5年第6次并购重组委会议审核未获通过。并购重组委在审核中关注到,公司存在以下情形:

   1、本次交易拟购买的部分资产未取得环境保护部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稀土行业准入批准。

   2、本次交易完成后形成上市公司关联方资金占用。

   上述情形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73号)第十一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32号)第十一条的规定不符。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作出不予核准的决定。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上述决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7号: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第八条 中国证监会审核期间相关事项”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应当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上述决定后十日内(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对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做出决议,并及时对外披露。

   公司在会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方-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和梅州市威华铜箔制造有限公司以及独立财务顾问等相关中介机构共同研究、论证后,将按规定于近日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因该等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保证公司信息披露的公平性,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威华股份,证券代码:002240)自2015年2月10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不晚于2015年2月17日开市起复牌并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对外公告相关事项,敬请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