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6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汇总

2015年02月26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

  国务院:积极财政政策必须加力增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部署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公共产品投资促进稳增长调结构。

  会议认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的财政政策必须加力增效。要坚持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围绕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新引擎,以扩大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改造传统引擎,加强定向调控,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用减税降费鼓励创业创新,带动社会就业和调节收入分配;推进包括重大水利工程在内的公共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需求,推动结构调整和相关产业发展。

  会议确定,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创业创新的减税降费力度。一是从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扩大到20万元以内(含20万元),并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二是从2015年4月1日起,将已经试点的个人以股权、不动产、技术发明成果等非货币性资产进行投资的实际收益,由一次性纳税改为分期纳税的优惠政策推广到全国,以激发民间个人投资活力。三是将失业保险费率由3%统一降至2%。初步测算,仅这一减费措施每年将减轻企业和员工负担400多亿元。

  会议指出,目前纳入规划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57项已开工建设,27项拟于今年内开工,其余的要抓紧前期工作,条件成熟的应尽早开工。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涉及农业节水、引调水、重点水源、江河湖泊治理、新建大型灌区等。加快建设这些重大工程事关民生福祉,有利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对当前稳增长也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一要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快项目审批和资金下达,力争今年7月底前完成新开工项目的可研审批,中央财政用于续建项目的专项资金5月底前全部下达,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6月底前下达90%以上。二要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通过专项过桥贷款等方式,为地方开展水利建设提供过渡性资金支持。地方政府也可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筹措建设资金。三要用改革的办法,通过财政贴息或其他市场化融资渠道,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四要对相关省份和重点项目开展专项督查、挂牌督办,进度严重滞后的要及时调整投资计划和资金预算,并督促整改、相应问责。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白景明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大公共产品供给稳增长,说明公共产品还有投资空间,有些公共产品跟社会发展的要求还有距离。公共产品的投资构成了总需求的一部分,增加投资恰恰起到了稳增长的作用。他同时表示,稳增长并不是说明经济增长的速度特别低,我国经济依然是维持在中高速的增长,增加公共产品投资促进稳增长是让经济增速维持一个“稳”的水平,不要过度下滑。

  中韩自贸区协定完成全部谈判

  昨日,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完成草签确认。至此,中韩自贸区谈判全部完成。中韩自贸区谈判于2012年5月启动,是我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全面的自贸协定。

  降息风声四起 顺风而动乃情理之中

  5家上市城商行获批定向降准

  方正证券两大股东和解内情浮出水面

  香港新财政年度预算案 楼市政策未收紧

  李嘉诚世纪大重组方案获股东高票通过

  证监会发问定增方案 万润科技百页公告作答

  南水北调:千里奔腾的不止是水

  33个县区将试水农村集体经营性用地入市

  羊年开门红爽约 机构资金谨慎

  二季度定增 关注五类公司

  两会政策预期为A股“托底”

  不宜将楼市作为稳增长的动力

  20.5万亿元! 基金业协会首次发布资管数据

  4.54万亿元! 1月份公募基金规模再创新高

  供应过剩局面持续 商品熊市当道

  耶伦大妈发表鸽派言论 黄金逃过一劫

  更多内容详见今日《证券时报》 http://epaper.stcn.com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送上羊年首个减负大礼包

  越是经济形势复杂的时候,积极的财政政策越要加力增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中央政府送上羊年首个减税降费大礼包,让更有力度的积极财政政策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积极的财政政策必须加力增效

  □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创业创新的减税降费力度

  □目前纳入规划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57项已开工建设,27项拟于今年内开工

  □对相关省份和重点项目开展专项督查、挂牌督办,进度严重滞后的要及时调整投资计划和资金预算,并督促整改、相应问责

  2月“打新”期间保证金净流入1220亿

  由于节前资金面整体紧张,2月新股密集发行当周,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1220亿元,较前两个月大幅缩水。机构认为,央行“维稳”举措并未完全改善节前资金紧张局面,但大量市场存量资金仍在积极寻找机会。

  京津冀战略三大方向突破在即

  33个试点县市区拟调整实施土地管理法等规定

  香港将与内地商讨启动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

  PMI数据喜中有忧

  中韩自贸区破茧

  3月行情影响“政策红包”收放

  今年楼市下“猛药”可能性不大

  创业板影视和医药行业实行分行业信息披露

  关注政策利好板块和成长股 公私募依然看好新兴产业

  人民币险跌停 疲态恐将持续

  资金竞相加仓供水供气板块

  A股“摘帽季”启幕 领头羊受关注

  中钢天源停牌或涉资产注入

  西安旅游定增溢价五成 神秘举牌方任性加仓

  闷声减持中信证券 雅戈尔违规操作曝光

  钟表业破题升级“中国制造”

  美三大股指迭创新高 医疗器械公司领涨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积极财政政策须加力增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部署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公共产品投资促进稳增长调结构,决定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助力贫困学子和技能型人才成长。

  会议认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的财政政策必须加力增效。要坚持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围绕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新引擎,以扩大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改造传统引擎,加强定向调控,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用减税降费鼓励创业创新,带动社会就业和调节收入分配;推进包括重大水利工程在内的公共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需求,推动结构调整和相关产业发展。

  会议确定,在前期国家已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创业创新的减税降费力度。一是从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由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以内(含10万元)扩大到20万元以内(含20万元),并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助力小微企业尽快成长。二是从2015年4月1日起,将已经试点的个人以股权、不动产、技术发明成果等非货币性资产进行投资的实际收益,由一次性纳税改为分期纳税的优惠政策推广到全国,以激发民间个人投资活力。三是将失业保险费率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统一降至2%,单位和个人缴费具体比例由各地在充分考虑提高失业保险待遇、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初步测算,仅这一减费措施每年将减轻企业和员工负担400多亿元。

  无惧“88魔咒” 基金羊年寻“羊财”

  尽管节前的“红包行情”令投资者对于年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充满期盼,但25日A股的市场表现令投资者些许失望,主要股指无一上涨,前期势头强劲的创业板延续了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跌势。同时,基金仓位触及88%的“88魔咒线”则成为当日市场关注的热点。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对于“88魔咒”无需特别在意;板块方面,成长股短线或现回调,大盘股料继续休整,但两会之前有望出现一些主题性的投资机会。

  羊年降准降息有空间 

  机构加速进场掘金新三板

  马丁公司上市次日现翻倍行情

  深交所:深化创业板行业监管 提高信披质量

  出境游快速增长 高景气度望延续

  出击全产业链 药企并购风起云涌

  惊爆操纵 国际金价恐被压低1/3

  “三桶油”格局生变惹猜想

  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1

  鼓励民资参与养老服务业实施意见发布

  发改委推动出台全面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意见

  环保板块将迎来多重政策利好

  京津冀将建城际铁路网 “造福”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商

  科大智能去年业绩增7倍

  光明、三元等入围农垦系统畜牧高产攻关名单

  上市房企3月集中推盘入市

  煤层气勘探开发行动计划发布 

  工信部:钢铁电解铝行业下行压力大

  两融余额四连降 金融股成偿还“重灾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