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没有自由行,恒指将跌千点

2015年02月27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长和系公布2014年业绩。受港灯集团上市及香港房价上涨影响,长和系录得15年来最好业绩,但内地地产业务出现下滑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我看好香港经济就是因为我们有祖国内地做靠山,如果没有自由行,恒生指数可以大跌1000点!”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在2月26日的集团年度业绩会上做出此番评论。

  长和系每年两次业绩发布会,李嘉诚对于媒体有问必答。他不止评论世界经济局势,又常谈及香港政局与内地关系等话题,因而被媒体戏称为“港情咨文”。

  李嘉诚此番言论是对特首的回应。梁振英2月25日曾宣布:“将在两会讨论收紧自由行政策”。

  李嘉诚在业绩会上通过“自由行”强调内地经济对香港的重要性,似有言外之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