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神华:2015年营业目标暗示税前利润将大幅下滑

2015年02月27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根据公司2015年营业目标,神华能源(601088.CH/人民币18.40;1088.HK/港币20.90,持有)计划将2015年商品煤产量和煤炭销量同比分别下调11%和10%。更重要的是,根据其自身的收入和成本预测,我们推算出2015年税前利润将同比下滑36%。此外,2015年公司资本支出预算为人民币369亿元。

  

  另一方面,公司2015年1月份煤炭销量和产量同比分别下滑44%和4%,反映出目前需求低迷,特别是下游用户库存较高且需求放缓。正在与下游用户进行的合同煤价谈判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需求增长。

  

  公司计划削减产量之举,说明中国政府仍在控制着国内煤炭供应。税前利润同比下跌36%则远低于市场预期,这是因为市场总体上都认为煤价不会再继续大跌。然而,1月份销售额急剧下降表明市场依然疲软。目前我们预期公司2015年的煤炭产量将同比增长5%,而税前利润将同比下滑1%。近期我们将重新审视此预测。公司营业指标中隐含的负面信息很可能会在短期内拉低公司股价。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