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彦宏委员:以“中国大脑”推进人工智能

2015年03月03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CEO李彦宏在两会提案中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跨越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李彥宏的提案延续历年风格,偏重民生议题并关注高科技及科技公司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CEO李彦宏2015年有两项两会提案:一是建议全面开放医院挂号号源,二是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跨越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和往年一样,李彦宏的提案一个偏重民生议题,一个关注高科技及科技公司发展。

  李彦宏建议全面开放医院挂号号源,让病人找到最合适的医生。他认为“看病难”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加快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改革,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网络挂号对方便群众就医、提升医疗行业运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当前部分地区具有官方背景的“预约挂号统一平台”存在着社会认知度低、用户体验不好、挂号号源上网比例不高、限制医院开展个性化服务积极性和自主性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