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TMT正文

马化腾:腾讯的作用就是连接器

2015年03月05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化腾在两会记者见面会上反复强调,腾讯在开放平台上的认识和行动可能早于其他几家生态公司
资料图:马化腾。旮旯/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驻地附近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对两会的四个建议作解读,并现场回答记者问题。沟通会在开始前15分钟即人满为患,持续两个小时,问题从两会建议、腾讯公司业务,到马化腾和马云、马明哲、李东生等企业家的合作等。马化腾在现场有问必答。

  马化腾谈腾讯的作用就是连接器。他透露,腾讯在近一两年在战略上做了大量变革,包括卖掉搜索、电商等,更加聚焦在以通信和社交为核心平台,以微信和QQ为平台为连接器。除此之外的第二大重点就是内容产业,而内容产业的核心就是知识产权。由此可见目前腾讯社交和虚拟内容两大业务板块的重点。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5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