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增长27% 相关概念股看好

2015年03月23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吴家明 国际机器人协会(IFR)表示,2014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为22.5万台左右,其中在亚洲的销量几乎占到2/3。受汽车及电子行业,特别是中国和韩国该行业需求的带动,2014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增长27%。

  在A股市场,2014年是机器人元年,在这一年大量的上市公司涉足机器人产业。有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中国制造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劳动力成本持续增长、劳动力出现结构性短缺,将成为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动力。在A股市场上,工业机器人概念股包括赛为智能、智云股份、华中数控等。(吴家明)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