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三特索道拟990万参与天风证券增资扩股

2015年03月26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三特索道(002159)3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天风证券签署《认股协议》,以990万元认购天风证券计划发行的450万股股份。公司将承诺自持股日起48个月内不转让所持天风证券股权。

  三特索道表示,公司参与天风证券本次增资扩股,是基于加强战略合作目的,而非财务性投资。公司参与本次增资,亦是出于产业布局的思路,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创新投融资方式,将公司做大做强,因此参与天风证券本次增资扩股不构成风险投资。

  天风证券本次增资前,总股本为23.41亿股,公司持有2130.94万股,持股比例约为0.91%。天风证券本次增资扩股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由新老股东按自愿原则自主认购,发行价格根据市场情况和天风证券自身经营状况确定为2.2元/股,预计募集资金量约为51.06亿元,其中公司拟以990万元认购450万股。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对天风证券的持股比例预计将由0.91%降至0.46%。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