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汤臣倍健 进一步布局移动医疗

2015年03月27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齐鲁证券

  汤臣倍健(300146)公司公布设立移动医疗公司的对外投资公告: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投资新的移动医疗合资公司(占总出资额的15%)。本次投资以自有资金为主,新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涉及到移动医疗、健康服务及相关业务。此次共同投资设立的移动医疗合资公司不纳入汤臣倍健合并报表范围。

  新公司主要出资人出汤臣倍健以外还包括:诚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汤臣倍健控股股东梁允超的关联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20%)、深圳市前海喜乐佳投资有限公司、张守川、崔龙江、韩思婷、文东,合计共同投资5000万元发起设立从事移动医疗相关业务的合资公司,其中汤臣倍健、诚承投资、喜乐佳投资作为“战略投资方”,四名自然人出资人作为“团队投资方”。四名自然人中最为引人注意的应当是张守川。据公开资料显示,张守川先生先后任京东副总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健康首席运营官,张守川在阿里健康期间极力主张让阿里健康实现从有病求医到疾病预防的转变:即通过智能设备获取生命体征数据,及早发现异常,从而提醒潜在病患在起居、饮食习惯上做出调整或者尽早就医。其在阿里健康所积累的移动医疗方面的经验将有力地推动新公司在该行业领域方面的建树。这进一步说明了汤臣倍健在大健康、移动医疗方面的积极部署。

  公司的传统业务正面临向上的拐点,门店的拓展及子品牌培育的加速将使得传统业务收入端增速向上,而积极布局大健康、移动医疗等产业则切入到更为广阔的行业领域,公司正面临着积极的变化,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结合新旧两部分业务估值,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