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北车:莫喀高铁合作正有序进行

2015年04月01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俄双方可在投融资、高铁建设、装备制造、高铁运营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据中国北车消息,3月28日,中国北车副总裁余卫平在博鳌论坛上向俄罗斯联邦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率领的俄罗斯豪华团队阐述了中俄高铁合作愿景。

  余卫平说,在北京与莫斯科之间,单程近九千公里的国际列车已经运营了60多年,这趟历史悠久的国际列车被视为“中俄友谊的象征”。2014年10月在李克强总理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发改委与俄罗斯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俄国家铁路公司四方签署高铁合作备忘录,推进构建北京至莫斯科的欧亚高速运输走廊,并优先实施莫斯科至喀山高铁项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