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铁路对外商开放继续扩大

2015年04月10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录大幅减少了对外商投资铁路领域的限制。取消了对支线铁路,设施建设、经营限合资、合作的要求,列入鼓励类;取消了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城际铁路基础设施综合维修中方控股的要求;外商投资铁路货物运输公司不再列入限制类目录

  据国家铁路局消息,自4月10日起,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新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正式施行。

  新版目录仍按鼓励、限制、禁止三大类分列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其中,鼓励外商投资的铁路相关领域包括:电气化铁路架空导线的生产;高速铁路轴承的制造;高速列车用齿轮变速器的制造;铁路机车装备的再制造;铁路大型施工、铁路线路、桥梁、隧道维修养护机械和检查、监测设备及其关键零部件的设计与制造;轨道交通运输设备的制造(限于合资、合作);铁路干线路网的建设、经营(中方控股);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资源型开发铁路和支线铁路及其桥梁、隧道、轮渡和站场设施的建设、经营;高速铁路、铁路客运专线、城际铁路基础设施综合维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