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南重工拟2.6亿收购文化传媒公司

2015年04月14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中南重工(002445)4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千易志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东常继红、吕威、中南文化基金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拟以2.6亿元收购千易志诚100%股权。

  由于中南文化基金的股东为中南重工集团、中南重工和中植资本,而中南重工集团是中南重工的控股股东,故此次股权收购构成关联交易。

  千易志诚主营业务为艺人经纪与电影、电视剧的策划、投资。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千易志诚的资产总额为7342.88万元,净资产为1108.29 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342.25万元,净利润808.39万元。

  交易方常继红、吕威承诺,千易志诚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00万元、3380万元和4394万元。

  中南重工表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文化传媒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及公司综合实力。其次,千易志诚股东承诺千易志诚在收购当年实现2600万元以上净利润,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