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建发股份(600153):主业扩张的互联网+流量之王

2015年04月16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陈英 建发股份(600153):主业扩张的互联网+流量之王

  事件:公司公告2014年年报,营业收入1209亿元,同比增长18.5%,母公司净利润为25.1亿元,同比下降6.9%,业绩下降原因在于少数股东权益增加,供应链和地产主业仍在继续提升。

    主业继续扩张,业绩因少数股东权益分配略有下滑

    公司2014年供应链业务首次突破1000亿元,较2013年提升16.3%,良好的ERP系统和供应链管理是核心优势。按照公司现有的增速,预计2015年供应链业务规模将接近1200亿元。

    业绩出现下滑的原因在于少数股东权益的增加,若以主业考虑,包含少数股东权益的净利润增长了2.8%,和此前3%左右的增速相比,仍然是在合理区间。综合来看,公司主业在2014年大宗价格下滑、地产行业下滑的背景下,仍然实现了正增长。

    公司积极投身互联网+,从供应链金融到供应链运营

    公司原有供应链业务集中在B2B的大宗交易,并坚持以供应链金融推动供应链贸易。新的五年,供应链金融布局将升级,开始导向供应链运营。

    为此,公司将在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领域进行突破,并做好准备应对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也就不排除相关领域的扩张。

    地产业务是在福建大地主的基础上,开展房地产后市场的O2O领域。自我们统计数据,2009年以来公司累计房屋销售面积为666万方,其中联发集团和建发房产都分别作为独立参评主体进入全国地产百强。同时,客户满意度均较高,使公司拥有良好的客户基础。在此基础上,公司从产业链上下游角度、和社区服务角度挖掘潜在价值,并将进行相关机会的投资。

    互联网+线下流量之王,1200亿元的交易额带来无限可能,上调目标价至26元

    供应链运营业务的做好,在传统产业中,需要依靠强大的销售渠道和强大的金融支持,在这个领域中,公司已经做到了行业的龙头地位,对比同行业公司都体现出极为强大的核心优势。在新兴产业中,需要依靠互联网使得渠道和金融得以无地域限制的扩张,公司当前态度的积极,加上十分优异的基本面,将最有可能在当前各类互联网+贸易的公司中成功,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5~2017年EPS为1.00/1.23/1.37元,对应PE为18/14/13倍。

    风险提示:转型速度低于预期

  (光大证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