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南车收购英国SMD公司 进入深海应用领域

2015年04月16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业务运作上,SMD公司保持高度独立,日常业务也由其原有管理团队为主体,将成立SMD中国子公司,将深海机器人装备引入中国海洋市场

  据中国南车消息,“国家‘一带一路’规划为中国南车等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带来全新的战略机遇,未来中国南车不仅要做陆地轨道交通装备的领跑者,也要在海洋工程装备领域展示作为。”中国南车总裁刘化龙向媒体毫不掩饰其发展海工装备产业的雄心。4月15日,在英国纽卡斯尔,中国南车旗下子公司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车时代电气”)斥资约1.3亿英镑(约合12亿人民币)正式收购世界知名海工企业Specialist Machine Developments Limited (简称SMD)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国南车打造陆海两栖产业集群的新格局凸显。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