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爱康科技拟开拓碳排放相关业务

2015年04月16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爱康科技(002610)4月16日晚间公告,为加速推进公司在碳排放领域的策略,公司拟与北京环境交易所有限公司签署《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管理、签发和融资合作协议》。同时,爱康科技以250万元的对价向两位自然人股东巴钰程、闫坤收购北京碳诺科技有限公司20%股权,已于近日办理完工商变更手续。

  据合作协议,爱康科技将向北京环交所提供目前自有电站项目资源并按照约定支付服务费用,北京环交所向爱康科技提供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管理、签发和融资的全程服务,服务范围包括CCER项目的开发与监测、国家指定的独立第三方机构的审定和核证、省主管部门和/或国家主管部门 CCER备案与签发、CCER相关融资顾问服务等工作。

  爱康科技表示,收购碳诺科技20%股权是公司碳排放“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碳诺科技的主营业务尚处于前期策划阶段,未来业务发展情况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公司表示,在可再生能源政策利好不断的背景下,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上调到17.8GW,大规模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的建设将可能产生可观的碳减排效益。爱康科技目前持有500MW以上的光伏电站,并计划在2015年底控制不低于1.2GW光伏电站。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