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海润董事长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2015年04月24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ST海润(600401)4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4月24日收到上交所纪律处分决定书。上交所决定对公司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YANG HUAIJIN(杨怀进)予以公开谴责;对公司股东江阴市九润管业有限公司、江苏紫金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和公司董事李延人、任向东、吴益善、张永欣、张正,独立董事洪冬平、金曹鑫、徐小平予以通报批评。

  上交所称,2015年1月23日,公司披露称,杨怀进与其他两位股东江阴市九润管业、江苏紫金电子共同向公司董事会提议海润光伏2014年度利润分配 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海润光伏2014年12月31日股本15.7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但随后在今年1月31日,公司又称业绩预亏8亿元。对此上交所认为,杨怀进在应当知悉或者未主动核实公司经营情况下,提出并同意公司相关利润分配提议。相关披露内容与公司数日后公告的业绩预亏情况明显不符,可能对投资者的判断产生重大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