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巨石募资50亿埃及扩产技改提效

2015年05月07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马玲玲 证券时报记者 马玲玲

  中国巨石(600176)今日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3亿股,发行价为不低于20.5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目前非公开发行对象尚未确定,募集资金将投入四个项目并偿还银行贷款15亿元。

  其中,拟投入“巨石埃及二期年产8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9.5亿元,投入“巨石埃及三期年产4万吨高性能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6.7亿元,投入“巨石集团年产36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冷修技改项目”15亿元,投入“巨石成都年产14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技改项目”8.8亿元。

  通过几十年发展,中国巨石已稳居国内行业龙头地位,国内市场占有率近40%。中国巨石表示,公司将利用此次非公开发行,依靠自身的技术优势、制造优势和营销网络优势,落实公司“布局国际化、市场全球化”的战略,推动海外生产线的建设,规避贸易壁垒,抢占市场先机,提高公司在欧洲及北非、中东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并积极拓展新的海外市场,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实现业绩新突破。其中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入的埃及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减少从中国境内直接出口产品的比重,进一步规避贸易壁垒。

  此外,中国巨石拟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对桐乡、成都基地生产线的冷修技改项目,使两地生产线通过冷修技改,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运营效率,达到最佳生产状态。项目实施完成后,将提升公司资源的利用效率,降低单位生产成本。同时对桐乡、成都基地的部分生产线进行信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改造升级,并借助池窑冷修的时机,在推进“两化融合”的基础上推动实施“智慧工厂”战略,积极探索适应玻纤行业的工业4.0模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