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史耀斌副部长就金砖银行筹建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2015年05月15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砖银行的创始成员为金砖5国,成员资格向联合国成员开放。银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500亿美元,在五个创始成员间平均分配,实缴比例为20%

  据财政部新闻办公室消息,史耀斌副部长就金砖银行筹建有关情况答记者问,具体内容如下:

  1.问:目前金砖银行筹建情况进展如何?

  答:2014年7月,在习近平主席和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金砖国家签署了金砖银行章程协议,标志着金砖银行筹建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筹建金砖银行是金砖国家财金合作的重要成果,对促进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国际经济治理改革将发挥积极作用。

  金砖银行的创始成员为金砖5国,成员资格向联合国成员开放。银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500亿美元,在五个创始成员间平均分配,实缴比例为20%。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中国上海。金砖银行行长在创始成员国中按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中国的顺序轮流产生,除产生行长以外的每个创始成员国至少应产生1名副行长,行长和副行长任期5年(首届副行长任期6年)。日前,印度已提名卡马特先生为金砖银行候任行长。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期待卡马特先生尽快进驻上海,带领金砖银行前期管理小组开展金砖银行筹建工作。中方已提名祝宪先生担任金砖银行中国籍副行长,相信他能和金砖银行行长及其他副行长一道,加快推进金砖银行筹建工作,使其尽早投入运行。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