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汽车高端访谈】李书福:打造“中国制造”的名片

2015年05月27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话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嘉宾
 

  李安定 | 文

  从1998年认识李书福,17年过去了,见证了一个草根汽车人,在长期逆境中把吉利打造成一张“中国制造”闪光的名片:他远离靠合资谋生的中国汽车生态圈,通过海外并购独辟蹊径;豪华品牌沃尔沃的成功经营让他赢得沃尔沃的股东和员工、全球汽车业、甚至瑞典、比利时皇家的尊重;他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认可和支持。

  我曾经用鲤鱼跳龙门,比喻吉利的这段历程。成为游弋于广阔大海的一条龙,吉利做到了,李书福做到了。

  1 造车与办学同步 吉利是学习型企业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