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点击返回专栏首页

信息时代第三次浪潮来了,企业古董们还不赶紧醒过来?

2015年05月28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信息技术的迭代一波又一波,如果再赶不上产业物联网的热潮,你和你的企业真的要变成时代的弃儿了!要推动产业物联网解决方案走向成熟,企业一定要大胆地设想所需要的全新商业模式。

  一直以来,物联网都被视为信息技术的第三次浪潮,确立未来信息社会竞争优势的关键。而作为大数据分析法和物联网相结合的产物,产业物联网则以智能互联的设备和机器为基础,帮助企业拓展全新的数字化服务和商业模式。

  在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并不明晰的背景下,产业物联网愈加凸显出为工业企业创造巨大商机的能力,也因此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一项分析预测显示,在2020年之前,全球在产业物联网方面的支出保守估计约为 5000亿美元,到2030年,产业物联网的全球生产总值更可能高达15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