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人民日报:铁路货运量等不再是衡量经济绝对权威

2015年06月02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报道认为,单纯的经济增速不能反映一个经济体发展的全貌,因此,评价当前的经济形势,不能只盯着速度指标,更要看到速度之外的东西

  昨日(6月1日)《人民日报》就当前经济增速放缓和经济形势刊文称,单纯的经济增速不能反映一个经济体发展的全貌,评价当前的经济形势,不能只盯着速度指标,更要看到速度之外的东西。铁路货运量等不再是衡量经济绝对权威。

  报道认为,单纯的经济增速不能反映一个经济体发展的全貌,难以从中看出投入是多是少、环境是优是劣、物价是高是低、就业是好是坏等各种因素。因此,评价当前的经济形势,不能只盯着速度指标,更要看到速度之外的东西。如果不仅仅以速度看形势,我们会清晰地看到,当前我国就业形势稳定,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逐步深化,一些新的增长点破茧而出。这些都充分表明,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经济金融风险总体可控,社会大局稳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