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振芯科技 控股股东质押460万股

2015年06月03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讯振芯科技(300101)6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国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子集团”)因资金需求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首发前机构类限售股46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4.32%,占公司总股本的1.65%)质押给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上述质押于2015年5月2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自2015年5月29日起至电子集团办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之日止。

  截至公告日,电子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06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33%;本次质押其所持公司股份4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5%;本次质押后,电子集团已累计质押所持公司股份156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4.64%,占公司总股本的5.61%。

  同日,公司还公告称,拟以现有总股本278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5元现金(含税)。股权登记日为6月10日,除权除息日为6月11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