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央国家机关将推广新能源车(概念股)

2015年06月12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司长张世良昨天表示,目前已经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管局等部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开展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试点,下一步要在试点基础上鼓励和引导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及所属单位推广使用,逐步扩大租赁网络规模。

  据京华时报消息,张世良是在此间举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推进节能减排环保,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制定者、宣传引导者,应在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渤海证券表示,在政策持续加码下,今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加速普及,公交公务物流领域将成主力,全年有望实现至少翻倍增长。投资机会方面,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均胜电子、松芝股份、万向钱潮。看好充电桩相关标的,并建议持续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隆鑫通用、力帆股份。

  华泰证券表示,从环保和能源安全的角度看,新能源汽车是我国必须推进的方向,政策支持力度一直在加强,近期交通部发文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国网公司发布2015年智能电网项目建设意见中明确提出,建成投运“三线一环”高速公路城际互联快充网络。近期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增,带动市场情绪。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增倒逼充电桩建设超预期加码。按照目前我国公路435万公里的总里程计算,大约需要4350亿元的总投资规模。另一方面,再加上城市公共充电设施和家庭自用充电桩的投资,充电桩市场的投资有望达到万亿级别。因此新能源汽车重点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充电桩公司如奥特迅、万马股份、上海普天、中恒电气、易事特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