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海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6月15日起发行

2015年06月15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版图的开辟,高铁相关产业将直接受益,布局相关板块的公募基金有望分享未来高铁领域的投资盛宴。在此背景下,中海基金6月15日起,推出旗下首只指数分级基金——中海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投资者可通过招商证券、中海基金官网及直销中心等进行认购。

  据了解,中海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指数的方法,实现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的有效跟踪。当前,中证高铁产业指数覆盖32家高铁相关产业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车辆及配件、铁路基础工程两大块。据万得数据统计,从2013年1月至2015年5月,中证高铁指数的累计收益率达332.45%。作为分级指数产品,中海中证高铁分级三类份额可满足投资者的多重选择。

  对于偏好指数投资的投资者来说,基础份额高铁分级直接复制指数表现,可分享行业长期成长收益;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可选择稳健收益类高铁A份额,其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5%;而对于想要博取更高回报的高风险偏好者来说,不妨利用进取收益类高铁B份额的杠杆效应放大指数弹性。由于高铁A、高铁B的份额配比始终保持1:1的比率不变,使得高铁B的初始杠杆达到2倍,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其交易价值。金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