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泰将根据报告确定中泰铁路出资比例

2015年06月18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说,目前中泰双方尚未就铁路融资模式达成共识,这是由于存在一个客观因素。根据此前双方协商的结果,融资框架应该是在可行性研究报告完成之后方才确定。泰国国内有人讲,中国参与泰国铁路建设“只想赚钱、无意融资”,这种说法完全站不住脚

  据新华网报道,“中方愿意积极参与泰国铁路建设,这一立场十分明确,”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17日在中泰两国庆祝建交40周年前夕就两国铁路合作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宁赋魁首先介绍了中泰铁路合作历程。他说,2014年年底,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泰国总理巴育见证了中泰铁路合作和农产品贸易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开启了两国铁路合作进程。中泰铁路合作包括四条路线:曼谷—坎桂、坎桂—玛塔卜、坎桂—呵叻以及呵叻—廊开。

  他说,在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泰铁路合作联委会至今已举行了四轮会谈,双方已经就铁路的建设计划和执行框架达成一致,已启动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也取得了积极进展。6月底即将在泰国举行的第五次会议,将继续就合作细节深入商谈。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