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网70亿违规盖楼 30多项财务问题遭审计曝光

2015年06月29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网被发现以“智能电网”名义申请批地后给鲁能用于房地产开发,项目计划投资70亿元,此外有多个境内外投资未按程序报批。审计发现的问题还包括财务收支、执行电力改革部署不力及招投标违规等
资料图:国家电网公司。 肖恩/CFP
 

  【财新网】(记者 于宁 黄凯茜)一份来自审计署的报告令国家电网公司的多项违规曝光。6月28日,国家审计署公布了国家电网公司2013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国家审计署重点审计了国网公司总部及江苏省电力公司、河南省电力公司、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等16家二级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和追溯。

  审计当中发现诸多问题,包括财务收支违规,将一些不应计入成本和资本的项目计入了成本和资本项,影响了电网成本的构成,多计或少计利润;以及执行电改部署不力、部分工程项目不执行招标程序等等。审计报告还指出国网近年在国外和国内的投资中有多个项目未按程序报国资委审核即自行开展,其中包括在巴西买楼及收购巴西体育中心资产,以及下属英大传媒收购上海一财等三家媒体企业等。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