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互联网+百货业”的三道坎

2015年07月01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百货零售业互联网转型或合作,面临三大核心问题:会员等核心数据资产要不要开放?商品库线上线下如何打通?如果线下的最大意义是展示,又如何让线上销售留在百货公司的体系内?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屈运栩)中国百货零售业态的“互联网+”转型不可谓不早。三年前,“全渠道”战略已是各大百货公司老总的口头禅,后来全渠道演变成O2O,到今年则是所谓的“互联网+”。

  在跻身线上的过程中,百货公司和互联网、特别是电商的关系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从过去的完全竞争走向合作。但细数目前各大百货公司的“互联网+”转型,大体可以一句话总结:接入了线上支付、做了微信公众号,会员电子化以及搞了几个还算不上成功的电商平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