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普莱柯与中科院共建联合实验室 研发动物传染病试剂疫苗

2015年07月22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普莱柯(603566)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决定共建动物病原微生物联合实验室,双方一致同意在重要动物疫病诊断与疫苗产品开发上下游关键技术及生物材料的研究与开发、 联合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紧密技术合作,并在2015年7月21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期限为三年。 

  中科院微生物所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展重要病原微生物与免疫生物学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工作,着重于动物源性病原微生物跨种间传播、分子进化研究,揭示病原-宿主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为传染病防控与免疫生物学发展提供基础性、前瞻性的技术与理论支撑,坚持源头创新,推动相关技术产业发展。

  双方分别从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方面致力于动物病原微生物的研究,开发重要动物传染病诊断试剂和疫苗产品,解决产品开发上游基础研究和下游产业化过程中的共性和关键技术难题,转化科技为生产力,促进我国重要动物病原微生物基础研究领域与应用研究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同时推动动物保健品行业的发展,为我国养殖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

  合作内容包括重要动物疫病诊断、疫苗产品开发上下游关键技术及生物材料的研究与开发;联合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相关科研项目联合申报。

  合作期间,公司提供工程化和产业化研究场所和仪器设备;中科院微生物所提供主要的基础研究相关的研究场所和仪器设备;双方同意共同组建动物病原微生物联合实验室,开展产品研发或项目合作;双方可互派研发人员,根据研发需要协助对方更好的开展研发工作,提高研发效率。

  届时,联合实验室项目实施过程中所产生的知识产权中,双方独立完成的所有权归各自所有;双方共同完成的,按照双方的贡献大小进行分配,双方均拥有使用权;所有的成果优先在公司进行产业化。联合实验项目成果转让,须双方共同同意的前提下进行,任何一方不得私自开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